2020-05-22

☀夢田啦啦隊計畫

回上層列表

▲什麼是夢田啦啦隊計畫?
在台灣,有一群青少年,因單親、隔代教養、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而陷入貧窮中,甚至遇到父母缺位或遭受不當對待,在孤單痛苦中的環境成長。對這些青少年來說,他們需要陪伴,陪伴他們度過青春的徬徨;他們需要支持,可以無後顧之憂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然而貧窮就像個屏障,無法讓這群逆境青少年可探索自我,因為現實逼迫他們要趕快自立,甚至成為原生家庭的照顧者,扛下養育一家的重擔與責任。

夢田教育基金會相信每個青少年都有逐夢的權力,籌辦逆境青少年夢田啦啦隊計畫,期待成為這群逆境青少年們的後盾,提供圓夢基金紓緩經濟壓力,讓他們能以更堅穩的步伐,繪製未來的藍圖;鼓勵青年學子關心社會,從公益服務中看見自己的責任和力量,從被助與助人的腳色轉換中成長與增加自信,也讓這群青少年可以交流互助,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啦啦隊,一起找到突破困境的出口。

▲誰能成為夢田啦啦隊的成員?
1. 年滿16~22歲之大台北地區逆境青少年
2. 來自政府社會局、各社福機構、學校推薦之個案。
3. 個案背景為家庭失功能、親人無力撫養、父母雙亡、或一方死亡,他方無力撫養;父母失業、疾病或其他原因,無力維持子女生活;父母入獄服刑,無力撫養者;遭惡意遺棄、虐待、嚴重疏忽或其他傷害,未受適當之撫養或經縣市政府委託安置者。

▲我們和逆境青少年的服務成果
從民國100年創立至今,幫助超過140位逆境青少年安心求學、追尋夢想;夢田啦啦隊投入超過6,900小時關懷社會弱勢,服務遍及大台北地區社福機構,領域包含兒童、青少年、身障、老人、街友、疾病等類別機構,累計超過467場次的服務。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