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夢田公益天使計畫

回上層列表

▲什麼是夢田公益天使計畫?
「姐姐,我爸爸因為殺人現在在坐牢,媽媽很努力地照顧我們,但是媽媽常常心情不好,說她很累很想死。當媽媽一跟我提到自殺,我就好害怕,我常常想是不是我死了,媽媽才會比較輕鬆呢?」

這段話是來自一個小學六年級女孩的心聲,她聽完公益天使的生命講座後,在回饋表上寫下這段令人心疼的悄悄話。從服務過程中,我們發現有許多孩子心裡藏著秘密,這些心事有可能是成長中的煩惱,有些是難以解決的家庭問題,可能因為擔憂不願說出,或者缺乏大人關心,在無形中成了孩子心中的傷痛。

每個孩子都需要被理解和疼惜,夢田教育基金會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快樂的成長,籌辦夢田公益天使計畫,強化兒童心理安全網,期盼能在孩子墜落前網住孩子;藉由有相同處境的天使,以「自身故事交換孩子心事」方式,提早發現孩子潛在問題,修復每個受傷孩子的心,讓孩子得到溫暖與向上的力量,勇敢面對困境,迎向烏雲後的陽光。

▲誰是夢田公益天使?
夢田教育基金會號召多名努力向上之優秀青年,他們都有遭遇人生低潮的體驗,但仍堅持不放棄,努力充實自己,逐步實踐目標,突破生命困境,以自身專長所學,回饋貢獻社會。


▲我們和夢田公益天使的服務成果
自民國101年起,12位夢田公益天使實地走訪大台北地區小學、兒少機構,從「不山不市」的偏鄉小校開始,以小班次的規模,和學生零距離分享互動,八年來累計了近150場生命講座,和超過15,000位師生一起面對生命的挑戰。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