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逐夢列車計畫

回上層列表

▲什麼是逐夢列車計畫?
你曾注意過嗎?每個班級總是有幾個難以管教的孩子,他們不太喜歡遵守規範,老是愛和同學吵架、打架,或者上課愛打斷老師的話,屢勸不聽;他們可能是老師眼中的頭痛學生,也可能是同學心中的邊緣人物,下課時總是自己坐在角落發呆;放學了,因為家人工作忙碌,回到家也是只有自己一人,所以選擇到處閒晃,在街頭逗留到快半夜才回家。

這群孩子被叫做「高關懷兒少」,他們不是壞孩子,但說起他們,你可能會皺起眉頭,心中有千百個標籤浮現,擔心這些孩子會不會成為未來的社會隱憂,然而除了擔心,其實我們可以有更實際的方式去協助他們,就是投入關心。

夢田教育基金會認為「每個孩子都該被好好對待,沒有一個孩子應該被放棄。」自民國102年起,支持民間機構團體的「高關懷學童陪伴計畫」,鼓勵以多元、有趣的課程,如魔術、戲劇、烏克麗麗、疊杯、手作、手札計畫,引導孩子正向思考、建立自信,教導孩子如何在團體遊戲中增進人際關係、表達情緒,進而改善孩子的偏差行為。

教育是個長遠的工程,需要你我一起來細心耕耘,歡迎各界機構團體加入夢田行列,結合力量擴大影響力,一起來陪伴每個孩子健康成長。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