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育瑋:生病讓我更加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

回上層列表

「育瑋哥哥,我要感謝你的爸爸媽媽當時很用心地照顧你,今天我才能聽到你的故事。」夢田公益天使石育瑋今天和我們前往鶯歌區的鳳鳴國小,和六年級學生分享他的生命故事。這是育瑋睽違一年半和小朋友互動,在台下準備時還略顯緊張,深怕自己的分享激不起小朋友的興趣,但看到小朋友熱情真摯的發問,育瑋哥哥才放下心中大石頭,很開心能讓小朋友有所收穫!


育瑋國中時,因為左小腿突然長了一個小腫塊而就醫,在醫院檢查下確診是骨肉癌。突如其來的噩耗讓育瑋腦袋一片空白,回想早上的自己還是個健康好動的國中生,沒想到到了晚上就成了癌症病患,他立刻上網查詢骨肉癌的資訊,發現骨肉癌只有30%的存活機率,雖然機率很低,但育瑋說當時的他很想要活下去,他選擇積極面對治療。


家住宜蘭的育瑋,後來轉院到台北榮總93癌症病房,遇到了和他一樣的癌症病友,大家一起加油打氣,這裡就像他第二個家一樣。雖然醫護團隊與病友讓他感受到溫暖,但一次又一次的化療,讓育瑋痛苦不堪;無食慾、掉頭髮、虛弱無力等化療副作用,讓他受盡煎熬;骨頭移植的劇痛,讓他椎心刺骨;育瑋說那種痛是即便只有風吹,都能感受到骨頭像有針刺的感覺,一分一秒都令人難受。


育瑋歷經了13次的化療後才痊癒,很多人問育瑋為什麼這麼勇敢樂觀,可以撐下去?育瑋說其實他每一次都想放棄,直到爸爸的一句話「不要對不起我,要好好活著」,才讓育瑋發現自己的生命不是只有他一人的,也很感謝家人朋友的全心陪伴,醫療團隊和病友的心靈支持。


雖然自己戰勝了病魔,但過程中還是有病友離開人世,讓育瑋百感交集,他了解生命的珍貴。病後的育瑋,大學專攻醫藥系,畢業後立即考取藥師證照,現在的他是醫院的藥師,希望能發揮所長幫助為疾病所苦的人。


感謝鳳鳴國小師生們給夢田公益天使育瑋去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希望育瑋熱愛生命的精神,能夠激勵學生,埋下勇氣的種子。


石育瑋在鳳鳴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育瑋於鳳鳴國小

P1520314S.JPGP1520155S.JPGP1520250S.JPGP1520293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