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美麗:看不到美好,是因為你沒有堅持走下去。

回上層列表

「美麗老師妳那時候為什麼不會想要放棄?」「聽完美麗老師的故事,我覺得要珍惜生命,不要以貌取人。」今天夢田公益天使陳美麗和我們一起到泰山國小參與生命教育講座,這是6年級學生在聽完美麗老師分享後說出的心得。



「世界雖然殘酷,但只要你願意走,總會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為你沒有堅持走下去。」美麗老師把她在傷後對生命的領悟,送給泰山國小的學生們。美麗老師因為一場餐廳大火意外,讓她顏面嚴重損傷,失去了健康、事業,也失去了肚裡的孩子。


燒燙傷後的復健是條漫長的辛苦路,台下聽講的學生,聽到美麗燒傷後需要用訂書針固定新皮等治療細節,有的驚訝不已,有的塞住耳朵不忍再聽下去,覺得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定會忍不住想放棄治療。美麗老師說其實自己也曾想放棄過,當時她在醫院,全身包得像木乃伊、痛苦不堪時,她一度想要放棄,但她透過玻璃窗看見她的孩子喊她媽媽,她忽然想到自己還女兒要照顧,於是她轉念決定要為女兒活下去,忍受著旁人異樣眼光、批評以及復健所帶來的疼痛。


美麗老師後來接觸到了陽光基金會以及喜憨兒基金會,透過不斷進修和提升專業能力,她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使命。現在的她是一家長照機構的執行長,也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去砥礪其他傷燙傷病友。她鼓勵孩子們「天生我材必有用」,遇到挫折要學會轉念,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要設法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


分享後許多孩子被美麗老師的堅強精神鼓勵到,紛紛衝上來合影留念,更收到了一位小男生送的聖誕巧克力,讓美麗老師好感動。謝謝泰山國小師生們,讓夢田教育基金會的公益天使陳美麗可以去校園傳遞希望和信心,希望學生們未來若遇到困境,可以想起美麗老師說過的話,有力量去面對未來。


陳美麗在泰山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美麗於泰山國小

P1520356.JPGP1520456.JPGIMG_3629.JPGP1520558.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