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念茲:每個人都有看不見的傷痛,笑得越開懷的,不一定越開心。

回上層列表

有著亞斯伯格特質的夢田公益天使鄭念茲,這次來到萬里區崁腳國小分享自己的故事。念茲說自己是在5、6歲時因為學不會跳繩而發現自己有亞斯,因為這個特質念茲不太擅於和人相處,後來歷經漫長的練習與調適已漸漸改善。念茲特別說明亞斯伯格不是病,是一種人格特質,不需要吃藥控制。


為了讓同學們更清楚亞斯的習性,念茲在課堂上分享了三個與亞斯相處的小技巧,建議未來若遇到有亞斯特質的人,不妨講話直接一點,讓亞斯清楚明白你所要表達的意思,和亞斯溝通時也要試著習慣亞斯的講話方式,別因為一些芝麻小事而和亞斯吵架。


「念茲哥哥,你跟一般人沒有兩樣,完全看不出來你有亞斯。」念茲說因為亞斯伯格,他在人際關係上常有挫折,不過人生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鼓勵同學們勇於接受失敗,失敗跌倒爬起來就好。也希望同學們在面對亞斯孩子時,能多給予支持和包容,雖然亞斯外觀看起來與旁人無異。


鄭念茲在崁腳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念茲於崁腳國小

P1520868S.JPGP1520902S.JPGP1520933S.JPGP1520943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