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凡甘:成熟並非變得完美,而是變得包容。

回上層列表

「阿甘老師,為什麼你要跟我們說你的故事呢?」。夢田公益天使徐凡甘在15歲時因腎臟衰竭被迫終身洗腎,喜歡跑跑跳跳的他頓時無法在操場上奔馳,每天一睜開眼還要吞下近40顆的藥丸。當時的他很痛苦,曾一度想在病房一躍而下,結束自己的生命,後來看見熟睡的媽媽,想到自己走後媽媽一定會心碎才作罷,凡甘說媽媽是他生命中的第一個大天使。


家人的愛讓凡甘鼓起勇氣與病魔決鬥,憑著堅毅的意志力抱病念書,考上建國中學。雖然念著令人稱羨的高中,但在建中的日子,凡甘卻很沒有自信,為了掩飾手上的洗腎疤痕,大熱天也穿著長袖外套。


在台灣,要移植腎臟需要等30年,但在進台大念書的那個暑假,他的大哥自願捐贈腎臟給他,凡甘說那是他生命中的第二個天使。面對大哥哥的無私與善良,凡甘萬分感動,也讓凡甘決定要把接下來的生命活得更好。


因為歷經換腎,凡甘從中體會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他想要做更多可以讓社會更好的事,於是畢業後到了為臺灣而教組織,投入偏鄉教育的行列,現在則投入實驗教育,期待能讓台灣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凡甘告訴孩子即便身處困境,也不要因為感到孤單而放棄,期許孩子能夠以熱情與勇氣度過難關。



徐凡甘在大埔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凡甘於大埔國小

P1520983S.JPGP1520962S.JPGP1530113S.JPGP1530147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