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孜維:現在不美麗,不代表未來都不美麗。

回上層列表

「孜維哥哥,為什麼你可以那麼樂觀?」、「孜維哥哥,你要繼續加油喔!」這些話是淡水區新市國小學生們在聽完分享後,對夢田公益天使張孜維所說的話。


孜維和兩個姊姊出生後,都在很小的時候出現肌肉萎縮症狀,父母無力照顧,孜維從小被安排在機構生活。求學之路因行動不便受到限制,但孜維的心,卻絲毫未因身體而受限,他仍對世界充滿好奇,他要盡最大的努力去追尋自己的目標。 


在八里愛心教養院生活的孜維,因緣際會接觸了地板滾球運動,在歷經多年的培訓後,孜維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雖然每周需花大把時間鍛鍊,曾讓孜維一度體力不支住進加護病房,但他從未放棄過,總是盡自己所能,努力達成目標。


分享過程中,孜維教同學們如何玩地板滾球、拉繩子比力氣。在拉繩子時學生們很輕易地把孜維手上的繩子拉掉,學生們才知道原來眼前的這位大哥哥是多麼努力的生活、追尋目標,也生起了敬佩之心。


孜維的兩個姐姐相繼去當天使了,孜維知道自己有一天也可能面臨生死議題,現在的他把握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孜維說現在不美麗不代表未來都不美麗,對於未來他還是充滿著期待,孜維也鼓勵同學好好把握每一件事情,感謝曾經協助過自己的人。


謝謝新市國小的老師,讓夢田公益天使孜維可以去鼓勵小朋友,謝謝新市國小的學生們,希望大家都感受到孜維哥哥認真生活的態度,努力充實自我的精神。


張孜維在新市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孜維於新市國小

P1530508S.JPGP1530594S.JPGP1530664S.JPGP1530645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