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凡甘:我的選擇,是把生命活得更好!

回上層列表

夢田公益天使徐凡甘這次來到新北市橫山國小進行生命教育分享,「我是徐凡甘,平凡的凡,甘甜的甘」,凡甘總是這樣介紹自己的名字。國中時因不明原因突然病倒,讓原本愛在操場上跑跳的男孩需要終身洗腎。面臨國中升學壓力的時光,凡甘多數都在醫院度過,他靠著老師同學們的課堂筆記維持課業進度,考上高中第一志願。


為了活下去,凡甘手臂上有無數個巨大針孔,那是血液透析留下的痕跡,他對此感到自卑,即便大熱天他還是穿著外套,也曾有過輕生念頭。「明明死亡是如此輕易而灑脫,為何要漫長而艱辛的活著?」住院期間,凡甘曾一度想從醫院高樓窗戶一躍而下,終結自己痛苦的生命,但回頭看到疲累不堪的媽媽,趴睡在他病床邊,他明白自己若真的這麼做,只會將痛苦轉移到活著的人。


上台大那年暑假,凡甘的大哥哥通過評估可以捐一顆腎臟給他,這讓凡甘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也因此他想要把自己的生命過得更好。他參加不同公益組織,到柬埔寨當義工,發現當地人民的需求,在因緣際會下走入了教育領域,畢業後成為TFT第一屆偏鄉教師,現在的他投入實驗教育,希望為台灣孩子找更多學習的可能,找回學習的快樂。


凡甘說自己遇到了很多人協助,這些人都是他的天使,這些天使給他力量去克服困難。感謝橫山國小師生的傾聽,希望凡甘的故事,可以讓學生們對自己的人生有新的體會與啟發。


徐凡甘在橫山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凡甘於橫山國小

P1530290.JPGP1530346.JPGP1530382.JPGP1530248.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