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育瑋:即使遇到不如意,也要好好過生活!

回上層列表

夢田公益天使石育瑋是國中三年級發現腫瘤,在短短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惡化成骨肉癌,高一只讀了幾個月就被迫休學,治病過程中「每次化療都很不想面對!」因為會讓自己不適、嘔吐,化療痛苦到讓他想放棄,他說骨頭移植的劇痛,讓他非常厭世,就連有人走過去他也覺得礙眼、難受。


育瑋歷經了13次的化療才完全康復,很多人問育瑋是什麼動力讓他可以堅持撐下去?育瑋說他好幾次都想放棄,是爸爸說過如果可以,爸爸願意可以用自己的壽命來換取育瑋的健康,才讓育瑋明白家人是多麼在乎自己的身體,也很感謝像第二個家的台北榮總93癌症病房護理人員以及病友的專業與支持陪伴,雖然有些病友不敵病魔,先去天堂做天使了,但也讓育瑋了解生命的珍貴。


現在的育瑋是醫院的藥師,發揮所長幫助為疾病所苦的人,他也鼓勵小朋友要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認真地過生活,無論世界變什麼樣,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感謝昌福國小師生們給夢田公益天使育瑋機會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看到現場有些老師落下感動的淚水,相信育瑋熱愛生命的精神,一定有鼓勵到現場的師生,希望大家能和育瑋一起好好過生活!


石育瑋在昌福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育瑋於昌福國小

P1530801S.JPGP1530853S.JPGP1530914S.JPGP1530962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