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嘉慧:多傾聽、多同理,體恤他人的感受。

回上層列表

去年夏天我們也來到三峽民義國小,一年很快又過去了,這次由夢田公益天使彭嘉慧來到民義國小做生命故事的分享。


從亨丁頓舞蹈症的影片介紹,到分享家人患有罕見疾病及癌症,媽媽在嘉慧國小時被誤診為帕金森氏症,最後確診為亨丁頓舞蹈症,爸爸於嘉慧國中時罹患口腔癌,爸媽在短短的幾年中相繼離世,家中只剩嘉慧與妹妹互相扶持。


當年爸爸因病離世後,嘉慧姊妹和媽媽住的房子也被法院拍賣了,媽媽住進護理之家,嘉慧和妹妹則在政府社工安排下,住進育幼院,經短暫安置,嘉慧姊妹一心惦記著媽媽,和社工要求想在外租屋,她可以打工賺錢,妥善照顧好自己和妹妹,經過社工觀察和評估,兩姊妹開始租屋生活。


嘉慧想起那段穿梭醫院、家庭、學校三地之間,照顧病父以及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媽媽,照料自己和妹妹三餐的那段日子,她飽受旁人的異樣眼光,冷言冷語的胡亂揣測和批評,說她年紀小小不去上學,整天在醫院晃,說她媽媽是神經病,說她爸爸不要她們了,她感到憤怒又受傷!她不明白,為甚麼有人在不明就理的情況下,這樣亂說話。也因此,嘉慧到校宣導的重點之一,就是提醒孩子們,不要只看到事情的表面,就亂下評論或批評。


嘉慧很感謝新生醫校時期的老師、當時的社工、好心的房東叔叔、警察叔叔……還有許多貴人天使的陪伴與相助,嘉慧和妹妹現在都從事護理師工作,工作雖然忙碌,但同時能實踐助人的心願,這讓她們更惜福感恩、珍惜當下。


彭嘉慧在民義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嘉慧於民義國小

P1540262S.JPGP1540288S.JPGP1540317S.JPGP1540353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