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柏伶:不一樣沒有不好,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回上層列表

在疫情延燒前,夢田公益天使郭柏伶來到瑞芳區瑞亭國小,進入教室前,校方帶著我們一起欣賞校園的美景,校園裡總約有300~400棵老樹,年紀最大為50歲左右,這是一個非常貼近自然生態的小學。


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柏伶,小時候還不知道症狀的他,會因為睡覺翻身、打噴嚏等小小動作常常骨折或脫臼,以為世界上只有他一個人有這樣的狀況,後來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協會”,才得知原來自己罹患這樣的症狀,發覺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


在就學期時期,媽媽因擔憂柏伶發生意外,每天都陪著他上上下下,老師害怕派工作,同學開玩笑與取笑,這些行為與眼色,使柏伶感到自卑無助,或是沒有人同理他的感受。


在人生低潮過程中,柏伶發現自己很喜歡讀書與學習,透過閱讀自我療癒,在當中也有所成就,熱於學習的他,後來順利考上不錯的大學,在這當中也開始參與服務學習社,從中看到自我價值,發現可以做的事也很多。


柏伶透過一次次校園分享,使許多人越來越了解如何跟自己雷同的人有良好的人際互動,感謝瑞亭國小的師生,在炎熱的夏日午後,認真地聆聽。


郭柏伶在瑞亭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柏伶於瑞亭國小

P1540408S.JPGP1540419S.JPGP1540438S.JPGP1540523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