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欣儀: 永不放棄找到生命的出口。

回上層列表

「親愛的欣儀姐姐,謝謝你大老遠來到我們學校演講,讓我學會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放棄。」這是新北市義方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寫給欣儀姊姊的回饋卡。

 

「我來自一個販毒世家,我有4位媽媽、2位爸爸、7位手足……」,每當夢田公益天使吳欣儀說出自己家庭背景時,小朋友們都會一陣驚呼,覺得不可能、太不可思議吧!但這確實就是欣儀的生命經歷。由於欣儀的媽媽在懷她時,有使用毒品,使欣儀一出生左腳就罹患先天性的畸形血管瘤,而在欣儀2歲時,就學習如何幫忙裝毒品吸食器,成長過程中,只能從媽媽身上找到愛與生命的價值,欣儀只能不斷討好媽媽讓她開心,幾年後,媽媽因為吸毒過量,開始產生幻聽、幻覺,直到有天欣儀回到家,聽到弟弟說媽媽自殺死了,欣儀內心整個破碎,彷彿世界末日,也失去盼望,開始透過不良行為,來發洩心中那種被世界給拋棄的憤怒。

 

直到遇到國中老師,不斷的耐心傾聽、陪伴、關愛,發現其實有人在乎她、愛她的,促使欣儀的心軟了下來,逐漸卸下那種怨恨與不被諒解,也重新學習人際關係、解決問題,還有課業的進度,雖然欣儀比同年齡層的人落後很多,但很感謝周遭的貴人天使不離不棄,日積月累下來,欣儀慢慢有很大的轉變與進步。

 

當時就讀大學的欣儀需要打六份工,維持生活跟穩定就學外,在有空之餘參與社會服務,期望自己能透過愛與行動,幫助跟她同樣有不如意生命經歷的人,去觸發他人內心深處,勇敢的站起來去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要害怕挑戰。

 

「我想找一份可以幫助他人,同時有薪水的職業,所以我決定走醫務社工這條路。」欣儀在醫院第一線服務,期許自己能在黃金時刻,幫助更多需要救助的小生命,社工的專業還不足以應付種種工作上遇到的實際現況,欣儀在醫院任職期間,還進修台中教育大學早期療育碩士班,並於110年順利取得碩士學位,不放棄的朝著目標前進,透過專業服務他人。

 

感謝新北市義方國小的學生們與老師的專注聆聽,期望透過夢田教育基金會欣儀的生命教育宣導,能激勵大家在遇到困難時,有動力與勇氣去迎接挑戰。

 

吳欣儀在義方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10夢田公益天使~欣儀於義方國小

P1550114S.JPGP1550257S.JPGP1550273S.JPGP1550268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