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佩蓉:跌倒了絕對可以哭泣,但哭完別忘了要勇敢站起來繼續走下去!

回上層列表

你曾遇到困難嗎?而當你遇到困難時你又是怎麼面對呢?今天夢田公益天使佩蓉來到大鵬國小和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


「我在你們這個年紀時,假日就開始在早餐店打工。」因為父親去世、母親生病,家中無穩定收入,因此打工賺生活費在佩蓉的成長過程中是一件必須的事。每每看著假日自己要打工,同學則是去補習班吹冷氣上課,讓佩蓉心生羨慕,所以能上補習班是佩蓉當時最期待的事,但因為連房租、家人生活費都成問題,這對佩蓉來說只能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非常羨慕我的同學可以去補習,但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去要求家人,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我的需求。」國中時因為太想要有參考書,佩蓉會詢問同學有沒有用不到的參考書,而意外得到全套參考書或者補習班的考前秘笈。甚至想如果能邊寫參考書邊賺錢那就更好了,於是動起歪腦筋幫同學寫作業來賺取一點零用錢。「考前是同學最不想要寫功課的旺季,最高紀錄一周竟然可以賺到兩三百塊,但後來馬上就被老師發現了,大家千萬不要學。」佩蓉笑笑地說起當時的狀況。


可能就是因為遇到問題就會想盡方法解決的個性,加上許多好心人的幫忙,讓當時家中只能靠拾荒以及補助過活的佩蓉,可以順利地唸完高中考上大學,即便在大學時喪失補助資格,繳不出私立大學高昂的學費,差一點要中斷學業時,也能受到許多人協助,最終完成學業化險為夷。


會後有同學問佩蓉,小時候遇到這些事情或遇到同學嘲笑家窮會不會覺得很難過,是怎麼調適心情的?佩蓉說小時候遇到時都會選擇忍耐,默默放在心底,長大了才覺得其實應該要勇敢地跟師長表達情緒,所以鼓勵同學遇到挫折要懂得找人協助,雖然挫折可能有點難以啟齒,但一定要找個信賴的人訴苦,排解心中的不愉快。『不要只光躲在自己的小小宇宙哭泣,說出你的困難,一定會有人幫忙,因為「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佩蓉在大鵬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佩蓉於大鵬國小


P1430500.JPGP1430492.JPGP1430286.JPGP1430523.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