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凡甘:富有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能夠給予。

回上層列表

大家好,我叫徐凡甘,平凡的「凡」,甘甜的「甘」,凡甘如同往常一樣,向貢寮區和美國小的小朋友介紹自己,但他的人生卻一點都不平凡、甘甜。夢田公益天使徐凡甘在15歲時因腎臟衰竭被迫終身洗腎,當其他人正在準備基測之時,凡甘卻是在選擇要讓原子筆般粗的管子插進頸動脈還是鼠蹊部動脈洗腎,以及每天一睜開眼就要吞下近40顆的藥丸。當時的凡甘與病魔決鬥,不向命運低頭,憑著堅毅的意志力在家自習,考上第一志願。


然而就當小朋友覺得凡甘哥哥好厲害,讚嘆他可以忍著身體不適撐過升學壓力時,凡甘卻說出他當時心中的一個秘密----他曾經想要放棄生命。因為洗腎的疼痛與失去自由,凡甘從鏡中看著因長期服用類固醇而發腫的自己,讓他深深感受到活著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他站在高樓病房窗戶旁,心想跳下去或許可以終結這一切,但回頭看到疲憊的媽媽以及想到家人,凡甘知道自己如果走了,家人必須承受更沉痛的遺憾,於是凡甘決定活下來。


或許是上天看見了凡甘的努力,上大學前,凡甘接受大哥的一顆腎臟移植,讓凡甘有了全新的生活,凡甘也在歷經換腎之後,從中體會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他想要做更多可以讓社會更好的事,於是在台大念書的日子,他參與了許多服務性社團,接近畢業時,凡甘接觸到了為臺灣而教組織,決定投入偏鄉教育的行列,為偏鄉學校與教育盡一份心力,之後在台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擔任研究助理,為台灣孩子找更多學習的可能,與更好的學習方式。


凡甘說他在逐夢的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告訴孩子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天使,不要因為感到孤單而放棄,期許孩子能夠充滿熱情與勇氣,度過生命中每一個關卡。


徐凡甘在和美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凡甘於和美國小

DSC_8697.JPGDSC_8682.JPGDSC_8659.JPGDSC_8775.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