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柏伶:相信自己能成為獨一無二的人!

回上層列表

公益天使郭柏伶今天來到三峽的成福國小,一見到小朋友就立刻問大家

覺得自己跟別人有什麼不同。小朋友左看右看,除了覺得柏伶姊姊比較嬌小外,看不出什麼端倪。然而體型瘦小的她,其實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只要施力不當、跌倒,都可能導致扭傷、骨折。成長以來,進出醫院的次數,她自己都無法細數。


小時候的柏伶,日常生活都需要父母的幫忙才能完成,一直以為自己只是身體不好,直到國小五年級檢查後才確認自己是成骨不全症、接受手術,並開始學著自己完成生活起居。求學的過程中,父母會接送郭柏伶上下學、幫她背書包,基於保護心態,家人也叮嚀她不要提重物、不能奔跑,大部分在校時間,郭柏伶也都只能待在教室。然而,高中時郭爸爸中風,家人無法再把重心全部放在她身上,柏伶開始學習自己完成很多事,她嘗試自己上下學、自己揹書包、幫忙做家事,漸漸學會獨立,甚至在大學時離開家裡,獨自在校住宿生活。


柏伶說常有人問她會不會覺得辛苦,她坦言確實因為這疾病失去了很多自由,就連常人最普通的上廁所,對她來說都是一件苦差事,常會不小心弄髒褲子,還要捏造謊言去掩飾。後來柏伶轉換心態,學會與不便共處,加上爸爸曾說過「遇到困難就去面對解決」,現在的柏伶已經能夠坦然接受這些事情,認為這些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好難為情的。


雖然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柏伶很感謝身邊總是有人協助,從別人身上得到幫助的她,也願意付出心力服務他人,參與社會服務,關心自閉小朋友,加入「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各種服務與宣導,讓大家知道要如何與先天性成骨不全患者一起相處,以及要如何幫助他們,期待大家能夠以平常心對待先天性成骨不全患者。


謝謝成福國小的師生們的聆聽以及回饋,也期許小朋友們能夠學習柏伶姊姊面對生命的態度,勇於迎向困難,朝人生目標邁進。


郭柏伶在成福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柏伶於成福國小

P1440648.JPGP1440657.JPGP1440643.JPGP1440800.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