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美麗:希望我的故事能帶給你們挑戰逆境的勇氣。

回上層列表

一頭醒目的漸層染髮,耳朵上有著整排耳環,夢田公益天使陳美麗一臉朝氣向汐止長安國小的同學打招呼,要不是臉上的傷燙痕跡,很難想像這眼前爽朗的老師以前遭遇了多麼大的傷痛。


二十多年前的一場海霸王餐廳大火,奪走了她的容顏和健康的身體,也奪走了她肚子裡的寶寶,之後的復健、臉部重建之路,更帶給陳美麗無比的身心煎熬。演講過程中,美麗讓小朋友摸摸她整形的鼻子,觀察她沒有毛細孔的皮膚,聽她訴說是如何重建臉部與身上的皮膚。因為缺乏可供移植的皮,美麗需要花費數月的時間「養皮膚」,在額頭裡裝水球,讓皮膚擴張生長,用額頭長出的皮膚做鼻子,用耳蝸來做鼻孔;身上的皮膚也是經歷一次次的清創與植皮。


但身體上的疼痛都不及路人異樣眼光來得椎心刺骨,美麗老師說,當時最讓她難過的是路人注目與數落,她曾經被人當面斥責「像鬼一樣還出來嚇人」,搭公車時她一坐下身旁的人就如同鳥獸散般逃開,社會給予的負面壓力讓她一度想自尋死路,難以走出。


「無法改變他人,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現在的美麗對於自己的遭遇已不再自憐,透過自身努力挑戰自我,考取證照、完成學業,散發著迷人的自信,對於路人的調侃,也會用挖苦自我的方式正面迎擊;擔任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的代言人,透過演講去幫助大眾認識傷燙傷患者,也推廣彩妝倡議計畫,鼓勵傷友走出傷痛、肯定自我。


會後孩子分享心得時忍不住紅了眼眶,說看見美麗老師辛苦的過往也想到自己的媽媽為了養育自己和三位哥哥,在工作上吃盡苦頭;也有孩子回想起自己周遭親友也有火吻經驗,聽了美麗老師分享後更能同理他們的不便與痛苦。美麗老師鼓勵大家遇到挫折,要勇敢站起來,希望大家能忘記過去傷痛,創造自己的美好未來。



陳美麗在汐止長安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美麗於長安國小

IMG_8268.JPGP1460806.JPGP1460705.JPGP1460763.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