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佩蓉: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

回上層列表

夢田公益天使佩蓉這次到新北市新莊區國泰國小分享,有位小朋友在聽完佩蓉分享問她:有沒有曾經想要放棄過?佩蓉則說可能當時太想要改變生活,不想要一輩子都這樣過,所以沒有想過要放棄。


佩蓉有個年紀較大的外省爸爸、媽媽是原住民,因爸爸年紀大謀職不易,工作不穩定,媽媽身心健康不佳,只能待在家。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國中時佩蓉的爸爸因糖尿病腳受傷後感染成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事發不到一個禮拜,爸爸就驟逝,佩蓉一家經濟頓時雪上加霜。


父親去世後,家中無經濟收入,沒錢吃飯看醫生也沒錢繳房租,佩蓉還曾在放學的路上被房東攔截要房租,同學與鄰居正在一旁目睹這一切;也曾被同學揶揄不用繳書錢、午餐費真好;大學時,除了生活費,繁重的學費也成為佩蓉的煩惱清單中的一項。

 

日子辛苦不好過,佩蓉求學時期一路打工賺錢,但她重視每一次打工的機會,從打工中想像未來想要的生活;忙著學業、打工還有家裡的大小事,身心俱疲,但她相信現在的努力,都是為未來鋪路,更何況一路上有許多好心人幫助,所以也希望小朋友們能夠謝謝曾幫助過自己的人。


有小朋友問為什麼佩蓉姐姐要在台上說自己難堪的事情,佩蓉說分享自己的故事,是希望大家在遇到挫折時能夠勇敢地跨出的第一步,積極面對,不要一昧地認為改變很困難就放棄了,不知該怎麼辦時不要害怕求救,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時,也不要吝於幫助他人。

 

謝謝國泰國小輔導室郭主任及國泰國小師生們,願意聆聽佩蓉的故事,期待這場分享能帶給孩子不一樣的啟發與感受。



佩蓉在新莊國泰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佩蓉於國泰國小

P1460432S.JPGP1460490S.JPGP1460453S.JPGP1460570S.JP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