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天使分享

夢田公益天使~念茲:雖然怕,但有挑戰才有趣!

回上層列表

       夢田公益天使鄭念茲這次來到汐止國小,和四年級學生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在演講的一開始,念茲馬上就請小朋友猜猜自己有多高,許多孩子聽見念茲的答案,才知道眼前大哥哥的身型雖然比一般的男生來得迷你,但跑步飛快,是球場上的最佳後衛。而除了身高,念茲也和大家分享自己獨特的人格特質「亞斯伯格」。


       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鄭念茲,自嘲和人相處常會不定時「當機」,念茲說亞斯伯格不是一種病,不需要吃藥,它是一種心理上的溝通障礙,沒辦法及時接住他人情緒,也不擅長聊天互動,對於環境很敏感,但對喜愛的事物能十分專注,例如小時候的念茲可以馬上說出所有的貓科動物,而念茲說到自己對於語言和籃球非常喜愛,也喜歡跟人有連結的事物,小時候曾夢想要當說故事的人,沒想到長大後可以成為NBA美國職業籃球寫賽事評論作家,鼓勵小朋友對於喜歡的事情要勇於追求。


       念茲說自己小時候常常怕東怕西的,但即便如此,還是會面對恐懼,努力去做,就像「鬼滅之刃裡」的「我妻善逸」,希望小朋友不要害怕挑戰,從挑戰中找到樂趣,即便是失敗也是一種學習,因為在失敗中我們可以更認識自己,也希望小朋友在面對同樣有亞斯伯格的人,能同理對待。


鄭念茲在汐止國小分享的活動圖檔:

109夢田公益天使~念茲於汐止國小

P1470762S.JPGP1470769S.JPGP1470792S.JPGP1470847S.JPG

show